2022年04月1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扎实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4月16日,副市长马明超到淮阳区、项城市调研督导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马明超一行先后走进淮阳桂柳牧业有限公司、淮阳区冯塘乡高标准农田、周口中禾绿色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项城市王明口镇高标准农田等地,实地查看畜禽屠宰、高标准农田建设、设施农业等领域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马明超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全市各级各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为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生产要求细化到农业生产的各环节、全过程。要全面排查治理农业机械、设施农业、畜禽屠宰等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要结合农田排灌、设施农业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完善农业生产防汛抗旱救灾应急预案,全面提升防汛抗旱救灾应急反应能力。要密切关注大风、降温、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加强与气象等部门沟通会商,及时做好防御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完善风险管控手段和机制,严格落实农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夯实农业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③8

2022-04-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871.html 1 扎实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