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太康符草楼: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 疫情发生以来,太康县符草楼镇坚持主动作为,坚定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党员先锋作用,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组织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党委提前预判,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符草楼镇党委、政府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防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逢会必讲,持续追踪、研判、部署疫情防控,从组织层面筑牢防线;坚持加强督导,组建由派出所、应急办、市场监管人员组成的督导组,强化对商超、饭店、企业等重点场所检查督查,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严肃追责,从机制层面构建防线,坚持对重点人群管控。

支部设在卡点,筑牢疫情防控主阵地。第一时间对全镇卡点进行全面排查,设立党员先锋岗56个,组织村“两委”在卡点上岗,实现24小时全天候值守;第一时间传达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不落一人”要求,让哨卡前置、把防疫前推,筑牢“外防输入”阵地;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臂戴红袖章、昼夜巡逻。截至目前,全镇1136名党员、志愿者时刻值守在卡点,发送各类工作信息500多条,上门服务5300多人次,开展督导51次。

党员冲在一线,锻造疫情防控主力军。成立“党员突击队”,给每个小分队配备两辆三轮车,确保应急处置能迅速行动、快速到位。注重“火线考验”,结合急难险重任务,考察、发展预备党员、党员积极分子124名,组织动员村内党员、干部、教师、退役军人,充实网格化疫情防控的骨干力量,开展“服务到家”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对老年人,创造性地注册、打印核酸检测二维码,帮助扫码,协助检测,上门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慢性病、重病患者,集中统计、登记用药需求,集中采购、发放所需药品,稳定了恐慌情绪。据不完全统计,全镇帮助老年人2000多人次,为各类困难群体发放口罩17万只、面粉1.7万袋,发放临时救助金1.5万余元,代办各类事项2000多件,上门核酸检测49万余人次,购买、发放药品490盒。

党旗高高飘扬,唱响疫情防控主旋律。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服务人民、敢打必胜的决心和意志,传递克服困难、战胜疫情信心和勇气:用好各行政村大喇叭,让群众了解形势不恐慌、知晓政策不乱跑;在各村选配有责任、有热情、有能力的宣传员,臂戴红袖章、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的政策、要求和方法;对各行政村入户核酸检测、全时卡点值守、全域关门闭户等情况进行督导,每天通报、限期改正,纳入行政村年度考核、与工作经费挂钩;严明法纪不含糊,真正做到“纪律如铁、法规带电”,切实把疫情“圈住、封死、扑灭、捞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罗桂平 张俍) ③11

2022-04-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874.html 1 太康符草楼: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