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8日
第05版:商水新闻 PDF版

增强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本报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健 华伟) 安全生产无小事。为增强安全意识,近日,县委宣传部联合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坚持分级管理。县委宣传部积极开展以严格日常监管、加强执法检查、监督排查整改、打击非法行为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排查活动。县纪委监委以监督检查、宣传教育、调查摸底、信息报送、配合执法为主要职责,督促县委宣传部落实安全举措。

坚持属地管理。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监委按照国家规定和分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并在新闻媒体进行公示,避免多层多头监管、层层下放转移监管责任。要求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加强对监管范围内生产经营单位的日常监管,加大对事故多发、问题突出的生产经营单位的执法检查力度。

坚持统筹兼顾。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监委健全完善统一调度、分级管理的应急响应机制,提升事故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求行业管理部门牵头组织开展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属于其他行业领域的问题,及时移送相关行业管理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督促整改。

2022-04-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895.html 1 增强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