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商研判会

吉建军出席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4月24日晚,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商研判会,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本轮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市水利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就气象走势、河流水位监测、防汛备汛、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张建慧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清醒、高度警觉,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充分准备,摒弃按传统经验处理问题的固定思维,用大概率思维应对极端天气和有可能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充分准备,科学研判,加强监测,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提前预置物资装备、人员力量等,提前做好人员避险转移预案和准备工作,对辖区内水系、水利工程、可能发生洪涝灾害的部位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策。要加强预报预警,滚动做好雨情水情预报,快速发布和传达预警信息,及时准确果断启动应急预案。要层层压实责任,时刻保持高度警戒,强化统一指挥和统筹调度,全力保障供水供电通信等运行,严格实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果断处置突发险情,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加强防汛抢险人员自我防护,确保科学高效开展抢险救援。

吉建军强调,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把应对本轮强降雨当作检验应急防汛能力的实战,按照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会商研判、指挥调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部位防守,加强桥涵、地下通道等区域排查值守,切实防范城市内涝。要高度重视老城区低洼易涝地区防汛,完善应急避险预案,确保一有险情能及时采取避险措施,妥善转移安置群众。各相关部门要防范在先、责任到位、人员到岗,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安全度汛。

刘胜利、马剑平、王宏武、张元明出席会议。

2022-04-25 吉建军出席会议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5383.html 1 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商研判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