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5日
第04版:应急与安全 PDF版

太康:严守燃气安全关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文/图)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全县燃气行业安全运行,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筑牢安全发展防线,4月27日起,太康县燃气热力中心对全县11家燃气经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如图)。

据悉,本次检查以液化气浓度报警器、安全阀等安全保护装置是否灵敏有效,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充装情况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充装报废或超期气瓶的情况为重点。同时,现场检查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

检查组要求各经营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红线意识与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本着对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对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及时整改,按规定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加强从业人员的职业培训和规范操作,加大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本领。

2022-05-0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009.html 1 太康:严守燃气安全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