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5日
第08版:专版 PDF版

“画”说沈丘

——之“五城五化”建设

体育公园

美丽的街角小公园

红旗公园

运动公园

城区沙颍河北岸沿河公园

居民在沿河公园内晨练

沙颍河两岸秀丽风光引得游人竞相拍照“打卡”

一位老人在沙颍河大桥北侧的街心花园里悠闲散步

民族团结共同体主题公园里的滑板少年

居民畅游在沈丘大闸桥头游园内

市民在位于槐园路上的红色文化长廊散步

鸟瞰中华槐园

沈丘县城全貌 社址:河南省周口市周口大道 邮政编码:466099 编务中心:6197608 要闻采访中心:6190126 综合新闻中心:6199593 视觉新闻部:6199598 融媒体中心:6069333 新闻研究室:6199316 定价:1.30元 准予广告发布变更登记的通知书 豫周1901号 印刷单位:周口日报社印务中心 地址:周口日报社院内 电话:8223587 城区西环路小花园

今年以来,沈丘县委、县政府在城市建设中,以共建共享为愿景,实施“十百千”工程建设,高标准规划推动“公园之城、共享之城、休闲之城、文明之城、边际星城”建设,实现“绿化、净化、畅化、文化、美化”。

积极开展“拆墙透绿、见缝植绿、裸土复绿、拆违补绿”活动,拓展延伸全域内绿色生活空间。建设民族团结共同体公园、体育公园、运动公园等十大主题公园;修建157处口袋公园、微景观;补栽城区行道树1600余株,拓展绿化面积1.2万平方米,把城区打造成为“无围墙、无边界、无障碍”的共享城市;拆除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围墙53处,并全部进行公园化改造,增加公共绿地9.8万平方米。

沈丘县通过“十百千”工程建设,使花、草、灌、乔木有机结合,做到了绿不断线、四季有花,城在林中、人在园中,以实实在在的效果得到了群众惊叹、赞叹和感叹。

策划:李涛

统筹:郭力铭 高洪驰

摄影:肖 飞 赵腾明 崔 尧

2022-05-05 ——之“五城五化”建设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037.html 1 “画”说沈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