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6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到川汇区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5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川汇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企业复产复工情况,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梁建松参加调研。

在富士康数字产业园,张建慧详细了解技术创新、产业链配套、企业用工等情况,并深入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加快工程进度,加强协作配合,高质高效推动项目早建成、见效益;要全面深化合作,深入以商招商,积极争取更多生产要素聚集和相关配套企业入驻,通过强链延链补链进一步提升竞争力;要强化服务保障,完善配套设施,着力解决好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开展技能培训,提高企业生产效益和管理水平,实现校企互惠共赢。

张建慧来到周口数字产业园,与园区入驻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园区经营、企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不断解放思想、提升认识,着力提高发展新经济、服务新产业的能力,抢占数字经济制高点;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数字经济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加快培育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更好发挥数字经济产业在产业转型中的引领带动作用;要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精准施策,全面挖潜,坚持招大引强,着力引进龙头企业入驻,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路子。

在周口华耀城,张建慧认真听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叮嘱川汇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张建慧强调,要切实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贯穿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明确重点,专班推进,加强调度,强化考核,紧盯时间节点,建立周研判工作机制,不断强化主动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全力以赴推动企业达产达效;要围绕重点工业项目,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保障项目正常有序推进,奋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2022-05-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045.html 1 张建慧到川汇区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