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7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本报讯(记者 杜林波 韩志刚)5月6日,市委常委路培果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川汇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路培果先后到周口北站疫情防控卡点、周口市隔离方舱、学校、商超及川汇区疫情防控数字指挥中心等场所,实地察看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路培果对川汇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

路培果指出,要树立长期作战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加强对重点地区入周返周人员的摸排管控。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深入宣传防疫知识和防疫政策、要求,营造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路培果要求,要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校园与卫健、疾控、医疗等部门“点对点、人对人”协作机制,积极完善疫情防控各项配套设施。各商超负责人要做好接触货物人员的健康监测,确保全流程、全链条、无死角闭环管理,同时全力抓好生活物资保供,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经营有序。

路培果强调,要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不断优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精准动态掌握各网格情况,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②7

2022-05-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117.html 1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