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9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四个坚定不移”

本报讯(记者 高洪驰)5月6日晚,沈丘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四个坚定不移”,从精、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赵锡昌强调,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工作是发现和阻断疫情传染源的必要手段,目前,沈丘城区通过严格防控,静下来的目标基本做到。但是,由于农村面积广、人员多,疫情有从城市向农村扩展的趋势,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进一步压实各方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做到坚定不移静下来,坚定不移高质量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坚定不移深入持久、精准做好流调溯源,坚定不移做好科学管控隔离。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执勤巡逻力度,从源头上控制人员流动,坚决做到全面静下来;要加快方舱隔离点建设,加强隔离点工作人员培训,确保流调出的密接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安全入住;要加大中药干预力度,减少阳性病人的增加;要把核酸采集样品的储存、运输安全问题落到实处,严防储存、运输过程中出现破损泄露现象发生;隔离点要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禁止隔离人员间的相互走动,隔离点工作人员要集中管理,防止隔离点上发生交叉感染;封控区和隔离点上的医疗、生活垃圾要及时消毒清运;要加强核酸采样人员的安全防护;要树立问题导向,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好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坚决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和转运隔离工作,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实现七天全部圈住封死捞净扑灭目标。②5

2022-05-0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158.html 1 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四个坚定不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