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9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西华:“点对点”防疫情 护航企业保生产

本报讯(记者 张猛)登记、贴封条、消毒……5月8日中午,在西华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大门前,落实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后,一辆运送食品原料的货车方被允许驶入厂区,由专人负责卸货。整个过程,货车司机始终在驾驶室,待货物卸完后,立即驾车离开厂区。这只是西华县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力护航企业生产的一个缩影。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华县委、县政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严格落实疫情“静态管控”前提下,强化精细化管理,想方设法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确保企业生产原材料及时运进来、产品及时运出去,保障生产任务不落下、经营工作不放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再次叮嘱大家,疫情防控期间,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厂区—宿舍’点对点闭环管理制度,避免与外界人员接触。”当日7时50分许,在西华经开区耕德电子厂区门口,员工逐个测温、登记、消毒。

耕德电子厂区和员工宿舍只有一路之隔。为遏制疫情输入风险,企业疫情防控专班“量身定制”疫情防控策略,采取点对点闭环管理措施,开辟员工上下班“封闭通道”,实现了“员工从宿舍到厂区无外界接触”的防控目标,确保企业生产不受影响。

西华经开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轮疫情发生后,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他们按照预订方案,采取“一企一策”和24小时“一对一”跟踪服务,及时为企业申领发放车辆通行证,随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生产运营。

与此同时,西华县始终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健全日常清洁、消毒、通风制度,严格执行出入人员体温测量等要求,确保在建项目按预定节点强力推进,为实现年度经济目标提供有力支撑。②7

2022-05-0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162.html 1 西华:“点对点”防疫情 护航企业保生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