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0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真实、全面、及时反映当代中国社会日新月异发展变化

《中国国情读本(2022版)》出版发行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 真实、全面、及时反映当代中国社会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的普及读物《中国国情读本(2022版)》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该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社编纂,共分六编:第一编“图说中国”,精选由新华社记者拍摄的精彩新闻图片,图文结合,直观反映2021年中国概貌;第二编“国情概略”,来源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白皮书、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公报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相关内容;第三编“国情特载”,记录2021年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第四编“专题国情”,回顾中国脱贫攻坚伟大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关注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第五编“魅力国情”,跟踪时事热点,从时政、经济、文化、科技、民生和人物等方面,生动叙说中国魅力;第六编“年度大事”,全面盘点2021年的中国社会。

《中国国情读本》自2008年策划出版以来,每年出版一本,已连续出版14年。

2022-05-10 真实、全面、及时反映当代中国社会日新月异发展变化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205.html 1 《中国国情读本(2022版)》出版发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