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0日
第05版:郸城新闻 PDF版

足不出户 服务上门 筑牢抗疫民生防线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徐瑞)5月5日,郸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该县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之后,郸城县委、县政府立即作出部署,充分发挥由县商务局牵头的“丹成便利”线上购物平台优势,迅速开启“线上下单、商超配送、网格员上门”服务模式,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筑牢抗疫民生防线。

5月5日夜,郸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一兵接到指令后,连夜组织后勤保障专班展开工作,商务、财政、卫健、发改、市场监管等部门以及城区各街道办明确分工,各尽其责,围绕“保障市民生活所需”的目标,迅速开展“服务上门”筹备工作。

于今年4月22日正式启动的“丹成便利”线上购物平台是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在郸城的具体实践。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是国家改善县域消费环境、促进农村消费、支持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郸城县商务局依托京东京喜供应链,对乡镇电商服务站进行数字化改造,计划年底前实现全县村级全覆盖,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

疫情就是命令。郸城县在全县商超暂停营业的情况下,指定城区17家达到疫情防控标准的商超为保供单位,综合各商超物资配送名录,最终确定100余种生活必需品,统一上架“丹成便利”线上购物平台,确保消费市场商品供应有序。“丹成便利”线上购物平台组建了20多人的技术团队,24小时在线,确保线上不打烊、线下及时送,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平价的生活必需品。

2022-05-1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240.html 1 足不出户 服务上门 筑牢抗疫民生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