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0日
第05版:郸城新闻 PDF版

凝聚民兵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晨旭 文/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郸城县人武部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组织民兵应急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疫情伊始,郸城县人武部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各乡镇、街道民兵应急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街道武装部及时成立执勤队、巡逻队、排查队(如图),开展卡点值班、走访排查、物资运输、政策宣传等工作。

主动请战,彰显本色。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该县民兵和退伍军人主动请战,积极参与防疫物资运输、生活物资发放和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他们主动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医务人员为群众做核酸采样 ,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在疫情防控战线上,广大民兵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民兵本色,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截至目前,郸城县人武部已组织全县600多名民兵投身“疫”线。该县人武部负责人表示,将根据辖区疫情动态和工作需求,及时调动更多民兵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1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242.html 1 凝聚民兵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