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0日
第05版:郸城新闻 PDF版

在疫情防控一线淬炼能力提作风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俊 刘涛)5月5日,按照郸城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李楼乡立即集结全乡党员干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成立专班,网格作战,并由乡纪委成立督导组,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在“疫”线提升党员干部能力、淬炼作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村口设岗,村内设点。该乡制定“一岗一点”值班值守制度,集结驻乡驻村干部、乡村两级干部,科学安排,精准调度,在全乡各行政村村口设立24小时值勤岗,坚持24小时三班倒,严格把好“入口关”。同时,在各自然村设立防控卡点,坚持不间断巡逻,确保防控要求落实到位。

以身作则,一线作战。该乡动员党员干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乡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一线作战,高擎党旗,充分发挥“主心骨”“定心丸”作用,狠抓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淬炼能力,转变作风。该乡明确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的第一要务,全乡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服从疫情防控大局,服从统一指挥,服从统一调度,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严禁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置若罔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坚决保证政令畅通。为了让“守门员”守门更守纪,由乡纪委督导组不间断督导,监督各村党支部书记带头上岗,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多排一班、多站一岗、多担一责,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党员干部的风采。

2022-05-1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245.html 1 在疫情防控一线淬炼能力提作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