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1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社区一声“需要” 她第一时间报到

见习记者 田亚楠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文昌街道办事处中原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党员干部就地转岗”,依托“党员双报到”,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大爷您别急,我帮您登记。”5月8日上午,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原社区A区,一位老人因腿脚不便,骑着电动车前来做核酸检测,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找到身穿红马甲的周口市档案馆保管利用科科长王敬霞帮忙。王敬霞看老人着急,立刻安抚老人,帮其扫码登记,并请医务人员为其采样。

引导居民排队、帮助老人登记、上门排查信息、卡点值守等是王敬霞近期每天都要做的工作,事情繁琐,但王敬霞总是用极大的热情去面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职干部,在自己所在社区遇到防疫压力后,她第一时间转换身份,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中原社区就是我的家,为自己家工作再辛苦也值。”王敬霞积极参与小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测温登记、信息录入、维持秩序,是群众眼里一丝不苟的“逆行者”。她穿梭于小区各个角落,为居家观察、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帮助,是群众眼里的“贴心人”。她值守于防疫卡点,为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查验测温,拒风险于大门之外,是群众眼里的“守护人”。

“我和孩子相互督促,谁也不落后谁。”每天6时,王敬霞都会准时出现在社区防疫卡点,开始当天的志愿服务工作。王敬霞的孩子今年参加高考,虽然目前在家上网课,但依旧保持着在学校的习惯,每天早早起床背书。“孩子为了理想的大学,我为了疫情尽快散去。”两人的奋斗都是为了美好的明天,都是为了心中那份美好的愿景。

王敬霞既是志愿者,也是中原社区的防诈宣传员,双重的身份,让她能更好地开展工作。在上门排查外地返乡居民时,王敬霞不忘将防诈骗宣传手册分发给居民,积极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在帮老年人扫码登记做核酸检测时,王敬霞不忘为老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向其讲解防诈骗知识及诈骗类型,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手段。

“王敬霞勇于担当,主动到任务最繁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到了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让我们看到了榜样的力量。”中原社区党支部书记姬祥说。②5

2022-05-11 见习记者 田亚楠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754.html 1 社区一声“需要” 她第一时间报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