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感恩有你

周口日报官方抖音粉丝突破100万

记者 王慕晨

2022年5月10日,周口日报官方抖音粉丝突破100万。周口日报抖音号自2020年3月上线以来,截至5月10日12时,发布作品5711个,总粉丝量达到100.5万,总获赞数达到2457.7万,单条视频最高播放量超过5000万次。

一路有你:感谢每一个1/1000000

每一个1/1000000,都是一份信任和支持;每一个1/1000000,皆让我们更加坚定前行。粉丝“特特”私信周口日报官方抖音:“我关注你的时候,你的粉丝还不到1万,看着你慢慢成长,恭喜你粉丝达到100万+。”粉丝“wei”私信:“周口人必关注周口日报,疫情发生后看周口日报就像关注天气预报一样。”粉丝“晴天”私信:“你发布的每一条视频,我都会点赞并转发到自己的抖音账号里,支持周口日报抖音。”在周口日报官方抖音铁粉群里,“维他命”“汉邦文化”“鹏程校长”等粉丝也纷纷祝贺周口日报官方抖音粉丝突破100万。

截至2022年5月10日12时,周口日报官方抖音粉丝总量达1005183,其中女性粉丝占比38%,男性粉丝占比62%。在年龄分布方面,1岁~23岁粉丝占比7%,24岁~30岁粉丝占比15.6%,31岁~40岁粉丝占比30.2%,41岁~50岁粉丝占比23.2%,50岁以上粉丝占比24%。在地域分布方面,周口日报官方抖音粉丝来自全国各地,其中46.89%的粉丝来自河南省,5.82%的粉丝来自浙江省,5.62%的粉丝来自广东省……

服务民生:走好群众路线

你所关心的,就是我们关注的。城市的每一处角落,都活跃着我们的身影。日出日落,四季流转,我们持续更新,用心用情陪伴大家。周口日报作为我市网络舆论宣传主阵地和新闻资讯权威发布平台,是市民获取信息的重要来源。周口日报官方抖音始终坚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从市民百姓易于接受的角度入手,注重见微知著、以小见大,内容生产不断增量提质,以最快的速度、最准确的表达将时政、民生、文体、暖新闻、热点资讯等“新闻大餐”第一时间呈现到粉丝面前。

截至2022年5月10日12时,周口日报官方抖音共发布5711个短视频,10万+爆款视频频出,现象级短视频屡次引爆全网。2021年7月,周口日报官方抖音添加“记者直击,洪峰过周”合集,累计发布作品119条,总浏览量3378.6万,及时报道了当时的天气状况、各县(市、区)洪峰过境、救助和捐赠信息等。2022年3月~5月,周口日报官方抖音每日及时更新“最新疫情通报”,浏览量达3.1亿,使关注账号的粉丝第一时间获取各地疫情防控信息。2022年1月31日,周口日报官方抖音发布“高原女兵七年没有回家过年了,致敬最可爱的人”短视频,该条视频播放量达4176.6万,点赞144.2万,引发网友争相为边防军人拜年送祝福……

未来可期:创造下一个100万

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周口报业传媒集团通过扎实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率先在河南地市级媒体中启用全媒体“中央厨房”,打造“内+外”双循环生态系统。在宣传报道中,周口报业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团队善于运用抖音、视频号、H5、短视频、直播等多种受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产品,讲好新时代的周口探索、周口实践、周口故事。为了更好地打造抖音号新形态传播方式,周口报业传媒集团以既“新”又“专”作为标准,引入了大批高层次人才。同时,也积极安排年轻员工外出学习,向省内外优秀新媒体取经。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100万是新起点,也是新征程,每一次华丽进阶,都是未来愈加精彩的开始。周口日报官方抖音任重而道远,未来,周口日报官方抖音将持续更新更多有趣的、新鲜的短视频,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家乡;及时响应百姓诉求,积极发挥政府与社会、专家与民众之间的桥梁作用,形成积极向上的合力,积极提升平台整体高度,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讲好故事,传播好声音。③5

2022-05-12 记者 王慕晨 感恩有你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807.html 1 周口日报官方抖音粉丝突破100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