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2日
第04版:应急与安全 PDF版

市减灾办举办“5·12”防灾减灾知识网上竞赛

全市十余万人踊跃“上线”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便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市减灾办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通过网上答题的方式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据了解,此次竞答活动内容以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安全常识为主,从地震基本知识到防灾减灾科学常识,从地震灾害监测预报、灾害预防、应急救援、自救互救方式方法,到防灾减灾法律法规等,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向广大市民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据介绍,此次线上答题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截至5月10日,全市共有10余万人参与此次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竞赛。

“通过线上竞答的方式,让大家比一比、看一看,激发市民的参与热情,提高广大市民应对涝灾、震灾、火灾、旱灾等自然灾害的能力,了解防灾减灾救灾应急自救知识。”市减灾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减灾办将根据实际情况,以线上宣传为主,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树立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2022-05-12 市减灾办举办“5·12”防灾减灾知识网上竞赛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822.html 1 全市十余万人踊跃“上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