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2日
第04版:应急与安全 PDF版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

——淮阳区应急管理局抗疫工作纪实

记者 王凯 文/图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淮阳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勇于担当,全力以赴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分包小区筑起了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以上率下,建立畅通工作领导机制。分工明确、领导靠前指挥、指令执行畅通有效是区应急管理局在这次抗疫工作中最鲜明的特点。局党委书记、局长崔华统筹协调指挥,传达省、市、区各项指令,并将指令具体为各项措施,落实到各个值班点。做好值班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安排后勤人员每日为值班点送去饭菜和泡面、火腿肠、矿泉水、蚊香、花露水等物资。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在卡点带班值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指令,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如图)。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小区封闭管理及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执行“三个一”,向淮阳籍在外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宣传好防控政策。

勇于奉献,牢记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决不是一句空话,它在应急人身上得到了生动体现。局年轻干部李海燕的孩子还不到一岁,只有妻子一人在家照料,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虽然防控卡点离家很近,但他没有时间回家看一眼。局办公室主任张波在接到印制防疫人员出入证明的任务后,凌晨1点多钟步行到单位连夜进行印制。局工作人员耿化强的妻子刚刚大病出院,家中3个孩子无人照料,他拒绝了领导安排的休息指令,始终坚持在卡点一线。党旗所指,青年所向。他们的行动感动着广大群众,白楼镇卢关小学教师郑景玉、个体户李攀等纷纷加入小区疫情防控队伍中,真正体现了党旗的感召力、凝聚力。

温情为民,营造干群一家亲的氛围。用政策去引导,用真情去感化,区应急管理局各卡点值班人员的付出获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连心路一无名小区的孤寡老人李冬英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每次做核酸检测时,值班人员李海燕都会到家中用自己的手机帮她申领检测码并打印出来交到老人手上。县卫生材料厂家属院独居老人车怀远已有80岁高龄,值班人员肖波每天到他家中帮他购置米面粮油,老人感动得把院里种的黄瓜摘了送到卡点值班室。每天都为群众送馍、送菜、送面条……应急人用真情换真心,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了实处。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体现应急人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顾全抗疫大局,落实各项指令,将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夺取抗疫的全面胜利贡献了应急人的力量。

2022-05-12 ——淮阳区应急管理局抗疫工作纪实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824.html 1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