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2日
第05版:健康郸城 PDF版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记者 徐松)5月10日下午,郸城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县委书记李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董鸿主持会议,县领导常青、毛茹、牛海燕、于健出席会议。

李全林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稳扛牢防控责任,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根据近期督查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全林要求,要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措施,继续保持静态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的作用,科学调配力量,引导居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为最短时间内捞干查清风险隐患创造条件。要科学精准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切实做好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和居家隔离管理服务工作,落实一户一档,专人负责,绝不允许出现任何闪失,同时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活和就医等需求。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科学分析研判,及时调整防控方向、防控重点和防控措施。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肃工作纪律,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全县广大干群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董鸿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各乡镇街道、社区和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控机制,加强力量,强化措施,严防人员流动,确保真正“静下来”。在开展工作的同时要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为民情怀,科学精准落实分类管控措施,认真做好居家隔离管理服务工作,坚决做到责任到人、贴心服务,切实做到真隔离。要科学处置转运,做好各个环节协调配合,坚持日清日结,持续做好隔离点储备工作。要持续开展贴心帮扶行动,及时发布提醒信息,畅通群众问题解决渠道。要坚持必胜信心,坚守防控一线阵地,坚决落实防控举措,坚决完成省市“一周内实现社会面清零、一个潜伏期内圈住扑灭疫情”的目标。

常青对疫情防控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毛茹对社会面管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牛海燕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2022-05-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826.html 1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