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6日
第04版:理论·时评 PDF版

嵌入式监督 拧紧校园安全阀

本报讯 “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结果,区教体局已经出台‘疫’后开学方案,由于这一波疫情袭击了咱们中心城区附近的大部分县(市区),因此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各中小学、幼儿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川汇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许攀在全区“疫”后第一课筹备会上强调,“对疫情防控工作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措施不严不实、落实不深不细等问题,按照‘四方责任’清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确保校园疫情零风险。”

“疫”后开学第一天,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在区教体局、区卫健委的配合下,对全区已经开学的57所学校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许攀每到一处,都认真检查校门、校园、教室、餐厅、走廊、卫生间等重要区域的卫生和消杀情况,查阅学校与家长点对点承诺书、教职工测温记录、安全岗值班记录等,听取学校负责人特别是安全工作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有着41年教学经验的周口市建设路实验学校校长卜洁接到复学通知后,立即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班主任和后勤工作人员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各教研组长、班主任、保安队长、餐厅负责人任网格长,全校分成66个小网格,实施网格化管理,各网格内的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被上报给网格长。特别对班级超过5人以上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立即预警、分析研判、追踪根源,问题严重的立即上报区教体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时上报所在街道办事处。

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在许攀的带领下深入各中小学、幼儿园,指导各学校要严格落实每天的消杀制度,做好消杀记录;要严格落实对学生的测温制度,做到一天3测,每天上学前家长测温、校门口测温、教室门口测温;对学生、教职工出现体温异常的,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严格落实点对点管理制度,安全岗值班人员对个别不遵守点对点制度的家长和学生要给予严肃处理,努力为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高明富 王洪全)

2022-05-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982.html 1 嵌入式监督 拧紧校园安全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