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0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5月19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主持会议,岳文华、吴刚、牛越丽、路培果、张桂英、刘胜利、王少青、车晓辉、皇甫立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宣读中共周口市委关于成立市两会临时党委的批复。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省委推进实施“十大战略”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通过开好市两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领导和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引导全体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好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确保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引导代表、委员深刻理解省委提出“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的深远谋划和市委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阶段性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实现今年目标任务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对党、对人民、对周口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建言献策,强化履职担当,为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充分反映民情民意,着眼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真正使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符合群众期盼、体现人民意志;要充分发扬民主,科学依法履职尽责,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结合起来,正确行使权利,依法做好选举工作;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履职意识,严守各项纪律,落实防疫规定,营造风清气正优良会风,确保把两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大会。②19

2022-05-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463.html 1 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