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0日
第02版:2022周口两会特刊 PDF版

参加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为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本报讯 (记者 刘昂) 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于5月20日至22日举行。5月19日,参加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到各代表团驻地报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会将继续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在接下来的会期里,代表们将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围绕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已经完成报到流程的市人大代表、淮阳区四通镇时庄村党支部书记时兴荣说:“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市两会党员领导干部会上,市委书记张建慧对开好市两会提出了明确要求。我将认真领会贯彻市委书记张建慧的讲话精神,严格执行大会纪律,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全面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

时兴荣准备向大会提交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建议,他表示,市委五届二次全会作出了推动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重大决策,提出着力打造“道德名城、魅力周口”。时庄村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持续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了城乡融合发展。“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我有决心带领全体村民走上一条共同富裕、共同文明的振兴道路,为周口大发展、大建设贡献时庄力量。”时兴荣说。

据了解,各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在报到后,对将要提交的议案、建议进行修改完善。他们将结合我市发展需要和群众关切,对经济、教育、医疗、文化、就业等方面提出建议。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天明锦江酒店,人大代表入住的房间除了延续往年简朴的布置外,还准备了医用酒精、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用品。会议期间,工作人员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安排专人每日对房间定时消毒,最大可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把各项防护措施贯穿大会全过程,确保大会安全高效。②19

2022-05-20 为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468.html 1 参加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