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0日
第03版:2022周口两会特刊 PDF版

聚焦服务实体 赋能经济发展

中国银行周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张会军

中国银行周口分行坚持金融报国的发展理念,锚定“激发活力、敏捷反应、重点突破,奋力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的发展愿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的发展定位,融入全市“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落实 “项目为王”和“万人助万企”活动,聚焦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痛点,服务周口实体经济发展。

聚焦机制建设,增强工作主动性。中行周口分行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把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作为全行工作的首要任务,扩大普惠金融、民营企业及制造业、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生态文明战略在基层支行绩效考核中的比重,抓过程、严考核,增强基层机构对发展授信的主动性。

聚焦八大金融,践行金融报国使命。中行周口分行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结合我市“十四五”规划,重点聚焦总行确定的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跨境金融、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财富金融、县域金融等“八大金融”领域,主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践行金融报国使命。2021年,累计批复公司授信贷款项目16个,金额33.97亿元,累计投放公司贷款42.64亿元、普惠金融贷款11.05亿元、消费贷款21.93亿元。

聚焦发展规划,服务周口特色产业。中行周口分行按照周口市“十四五”规划要求,紧紧围绕全市重点项目、行业龙头企业、招商引资等工作,聚焦具有周口特色的临港经济产业、粮食深加工产业、乡村振兴(县域金融)、民生类和基础设施类等重点行业、优质客户、重点项目,加大对卫生行业(医院)、高等教育、水务(水的生产供应和水的治理)、清洁能源(太阳能发电、风电、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等)、新材料推广运用、临港粮油深加工、高速公路、轨道交通等行业的贷款支持力度,现已确定一批贷款储备项目库,合计金额61.7亿元。

聚焦营商环境,补齐金融服务短板。中行周口分行实施“一对一”“一对多”的助企服务,实现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全覆盖,当好惠企政策的“宣讲员”、破解难题的“服务员”。加强外汇业务、银行承兑汇票、票据贴现等业务的拓展和服务。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强化文优服务管理,公开服务事项流程,改进服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服务,力求服务满意度100%。

中行周口分行继续充分发挥业务多元化优势,积极提供更加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按照“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的要求,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强化项目落地,在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中积极作为,在实现“两个确保”中奋勇争先,在中原出彩中谱写周口新篇章。

2022-05-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476.html 1 聚焦服务实体 赋能经济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