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0日
第04版:综合新闻 PDF版

用活金融政策助推周口高质量发展

——访市政协委员周朝阳

□记者 李瑞才 窦娜

“作为一家长期致力于服务本地发展的金融机构,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将以持续服务周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目的,以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为主线,为全面建设新兴临港经济城市、奋力打造中原崛起新高地贡献金融力量。”市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周朝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加大服务郸城农高区力度。金融机构需从服务郸城农高区建设出发,全方位为农高区建设提供服务支持。加大服务临港经济力度,港口布局的航运网络充分释放了临港经济潜力,带动了港、产、园、城的深度融合发展,围绕港城这一中心,金融机构需加大服务临港经济力度。

加大服务重点项目力度。重点项目建设是全市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是保障和改善周口社会民生的重要载体。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工程”,金融机构应坚持“项目为王”,助力我市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同时,要牢固树立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发展宗旨的理念,始终将服务我市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大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构建形成金融与企业实体良性循环、共生发展新局面。

加大服务县域经济“成高原”力度。金融机构应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对接,助力构建以县域为中心的城乡融合发展体系。在乡村振兴新发展格局中,县域始终是强力支撑、坚实底盘,金融机构需主动融入县域中心城区崛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在助力乡村振兴上使金融走在前列。

加大服务民生领域力度。民心凝聚民力,金融机构应坚持民生第一目的,提高服务“衣食住行教医保”能力,从群众最迫切需要的教育、医疗、养老和就业等层面出发,以金融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推动资金持续投入。

2022-05-20 ——访市政协委员周朝阳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491.html 1 用活金融政策助推周口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