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2日
第02版:2022周口两会特刊 PDF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5月21日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22年5月19日至21日在周口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中共周口市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是一次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创新的大会。

会议期间,中共周口市委书记张建慧,市委副书记、市长吉建军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闭幕会,认真听取大会发言,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民主务实的优良作风。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市厅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全体委员备受鼓舞,倍感温暖。市委书记张建慧同志在开幕会上发表了讲话,明确了周口发展的重大战略、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出了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响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认真学习市委书记张建慧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并讨论了吉建军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会议补选了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周口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汛情、抗灾情、控疫情,抓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各项事业不断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环境,我市坚持“项目为王”,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有力有效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推进重大改革事项,统筹推进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破浪前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系统总结全市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强调坚持“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的发展定位,围绕“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在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中积极作为,在实现“两个确保”中奋勇争先,奋力向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迈进,体现了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符合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顺应了全市人民的热切期待,给全体政协委员以极大鼓舞和鞭策。

会议听取并审议批准了牛越丽主席代表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杨珺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中共周口市委全面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多次听取市政协党组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重要事项,提出任务要求,为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是市政协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提质增效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周口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将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全过程,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实求效,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助力“十四五”开局起步有力有效,为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以“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为主线,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支撑,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为着力点,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为动力,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躬身入局,把牢真抓实干的方向,凝聚真抓实干的合力,提升真抓实干的效能,锻造真抓实干的本领,自觉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周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周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发有为,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周口新的绚丽篇章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5-22 (2022年5月21日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573.html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政治决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