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到周口师范学院调研座谈

本报讯(记者 王艳)5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周口师范学院调研座谈,希望周口师范学院发挥省属高校领军作用,坚持开放办学,充分利用智力、资源、技术等优势,推动校地企深度融合发展,助力现代化周口建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周口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云彪、校长臧振春参加调研。

张建慧先后来到周口师范学院教师教育训练中心、综合体育馆、食品药品检验研究所、河南省转化生物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稀土功能材料重要实验室等地,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学科设置、科技研发、成果应用、校园管理等情况,与实验室负责人和教师进行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建慧指出,经过一代代周师人的不懈努力,周口师范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多年来为周口乃至全省、全国培养输送了一批批优秀人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周口师范学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守特色,彰显优势,激发潜力,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张建慧希望周口师范学院在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中发挥关键作用。紧密结合周口产业发展现状,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谋篇布局,在“卡脖子”技术、原创性技术、迭代性技术等方面全力攻坚,多出一流科研成果;加快实现产学研用贯通,加强与市场主体对接,让更多科研成果成为现实生产力;聚焦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围绕小麦全产业链发展,在种质研究、小麦育种、产业升级、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周口师范学院在帮助周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大有作为。围绕打造“道德名城、魅力周口”,深入挖掘中华龙文化、伏羲文化、老子文化等优秀历史文化资源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努力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入更多力量。希望周口师范学院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持续完善育人体系,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一批了解周口、热爱周口、研究周口的专业人才,为周口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提供更多人才支撑。希望周口师范学院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优化学科布局,搭建研究平台,积极推动学科交叉、产学研融合和学科群建设,推动更多优势学科进入先进行列,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

张建慧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方位服务支持周口师范学院的发展,建立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接机制,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积极的服务,全力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谱写新时代市校深度融合发展新篇章。

2022-05-2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802.html 1 张建慧到周口师范学院调研座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