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1日
第06版:教育视界 PDF版

周口市文昌中学

多举措践行“周口精神”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志) 近日,周口市文昌中学掀起学习“周口精神”热潮,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增强广大师生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该校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微博、电子宣传屏等,对“重义守信、崇德向善,不甘落后、奋勇争先,开拓创新、务实重干”的“周口精神”内涵进行广泛宣传。策划“抗疫典范教师篇”系列宣传活动,用生动感人的先进事迹感召人、教育人、影响人,立足校情,让广大师生对“周口精神”入脑走心。召开专题会,让广大教职员工熟练掌握“周口精神”内涵实质,内化于心,外显于形,立足岗位,在教育教学上谋求新发展。组织召开“弘扬周口精神,点亮未来之光”主题班会,让学生学习“周口好人”先进事迹,感受周口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体会周口历史文化底蕴,更深层次理解“周口精神”的博大精深。

同时,通过开展为党员教师集体过“政治生日”“中层领导干部集中述职”“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讲座等活动,号召全校师生持续践行“周口精神”。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发了全校师生对“周口精神”的热议。

教师谢良良说,“周口精神”是周口人民在长期生产生活实践过程中,所形成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成为引领城市发展的一面旗帜,也成为广大教育工作者不断前行的灯塔。学生梁家成在学习“周口精神”后感触很大,他说:“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我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副校长孙科介绍,学校将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多形式、多举措,号召全校师生把宣传、弘扬、践行“周口精神”作为一种使命。

2022-06-01 周口市文昌中学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8612.html 1 多举措践行“周口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