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1日
第06版:教育视界 PDF版

项城市教体局

巩固教育成果 助推乡村振兴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志)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近日,项城市教体局开展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大提升活动。

全市各镇中心校积极组织教育村长、班主任或任课教师走村入户,重点排查脱贫户、三类监测家庭受教育子女,以及留守儿童、学困生、残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着重从六个方面开展排查。一是检查各项教育扶持政策宣传及家长学生掌握情况;二是排查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是否有失学辍学现象;三是检查疑似辍学学生是否及时发现并立即启动劝返程序直至复学;四是排查各学段学生资助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五是排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是否应帮尽帮、应助尽助。六是排查三类监测家庭是否有子女上学返贫致贫风险并能及时消除。活动分排查、整改、提升三个阶段,排查结果及时汇总,发现问题迅速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工作质量。

截至目前,全市重点排查三类监测及特殊困难家庭学生10500多人次,共发现疑似辍学学生15人,已全部成功劝返复学。全市各学段学生资助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各类教育扶持政策问题彻底整改、全部清零,确保了全市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不失学辍学,为进一步巩固义务教育保障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2022-06-01 项城市教体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8614.html 1 巩固教育成果 助推乡村振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