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扛牢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

本报讯(记者 杜林波)6月1日,2022年全市高考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培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秦胜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安全责任。要落实“日报告”“日调度”,全面了解情况,全程强化监管,落实一线规则,确保每一项政策落到位,每一个动作做标准,每一个点位不失守。卫健、疾控、公安、食药监、交通、保密、宣传和网信等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责任要再落细。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外地返周考生、送考车辆司乘人员、返乡考生家长、社会考生和“对口生”等不在本校考试学生的管理,加强对走读生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监测,落实“一考点一医院”对口保障机制。同时,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和考生心理疏导。

会议要求,各地招委成员单位必须集中联合办公,及时会商解决有关问题,把所有问题解决在考前。各招委成员单位“一把手”要全面了解职责,调动精干力量,全力做好高考工作,卫健、公安、电力等部门要协调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保、保电等保障工作。财政部门要强化资金保障。

会上,各督查组汇报了督查情况;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022-06-0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8644.html 1 扛牢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