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五环境日贺信精神 研究部署稳经济增长、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食品安全、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等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6月10日上午,市长吉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重要贺信精神,研究部署稳经济增长、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食品安全、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等工作。市领导马剑平、孙鸿俊、王宏武、张元明、梁建松、吴兵、李锡勇、任哲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国之大者,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以扎实的成效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更多周口贡献。要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聚焦百姓所期所盼,不断扩大高质量生态供给,打造美丽周口。要聚焦重点发力,着力抓好环境污染防治。积极探索治理模式,方案化、项目化推动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供水项目建设,构建城乡供水服务均等化饮水安全保障体系;持续推进静脉产业园建设,推行垃圾分类和减量化、资源化,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副省长刘玉江莅周调研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清醒忧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锚定稳经济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推动国家、省、市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多措并举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扎实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强化要素保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全市“1+21”一揽子人才政策体系情况汇报,强调要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完善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力度;要优化提升人才服务水平,高质量推进人才公寓建设,为吸引集聚人才提供有力保障;要创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的优良环境,激发人才创业创新创造活力,为高水平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深入实施品牌战略,依托我市优质特色农产品优势,结合打造“中原菜都”,加强从原料到成品全流程品质管理,培育周口名优品牌。

会议审议了《周口市规上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补助办法(讨论稿)》,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加大金融支持和政策资金投入力度,确保各项奖补政策落实落细,充分激发企业技改积极性,提升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为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培育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②6

2022-06-11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五环境日贺信精神 研究部署稳经济增长、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食品安全、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等工作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199.html 1 吉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