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我市与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我市举行平漯周高铁(周口段)综合开发用地协议签约仪式

本报讯(记者 岳建辉)6月14日上午,周口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张建慧,农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大军出席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主持。

张建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农行河南省分行长期以来给予周口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周口作为农业大市,全年粮食总产稳定在180亿斤左右,素有“中原粮仓”之美誉,周口农业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实力、地位和影响力日益凸显。进入新时代,市委、市政府紧密结合周口实际,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率先建成农业强市中走在全省前列。农行河南省分行作为乡村振兴和县域金融领军银行,始终与我市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希望农行河南省分行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周口发展,持续加大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打造、高效设施农业发展、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城乡一体融合发展等方面的金融支持力度,创新金融载体,拓展合作空间,助力现代化周口建设。周口市委、市政府将持续营造良好环境,完善合作机制,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开展合作,实现金融和地方经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王大军表示,周口市委、市政府擘画的美好发展蓝图令人期待,农行河南省分行对在周口发展充满信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提供更多更高水平金融服务,为建设中原崛起新高地、现代化新周口做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吴兵、农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卢伟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未来五年,农行河南省分行将向周口提供不低于5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额度,用于支持省、市重大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科教兴市、特色产业、教育医疗行业等领域发展。

农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吕黎出席签约仪式。

又讯 6月14日上午,我市举行平漯周高铁(周口段)综合开发用地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张建慧,河南铁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悦国勇出席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主持。

张建慧在讲话中对河南铁建投集团给予周口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港口是周口的宝贵资源,通江达海是周口的独特优势。当前周口正瞄准“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向着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迈进。平漯周高铁是立足全省布局的重点项目,更是拉动周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对于推动周口铁水联运、构建水铁公空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和多式联运场站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签约既是落实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及土地综合开发实施意见的创新探索,也是双方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深化合作的新起点。他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拓展合作空间,丰富合作内涵,力争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悦国勇在致辞中指出,周口地处黄淮平原腹地,三川交汇,公铁水空多式联运优势凸显,发展韧性强劲,是中原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河南对接海上丝绸之路的新起点。推动土地综合开发,与平漯周高铁项目同步开工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对做大做强城市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抓住合作共赢的契合点,围绕高铁建设、建成开发枢纽经济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发展新篇章。

会上,河南铁建投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河南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商水县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共同签署平漯周高铁(周口段)综合开发用地协议。

市领导王宏武、任哲,河南铁建投集团副总经理孙伟良及省发展改革委铁路建设办公室、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2022-06-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557.html 1 我市与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我市举行平漯周高铁(周口段)综合开发用地协议签约仪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