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5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加强高校党建工作 提高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

本报讯(记者 吴继峰)6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路培果到周口文理职业学院调研学校党建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高校党建工作,建章立制加强学校管理,着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坚持立德树人为周口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调研期间,路培果实地观摩了周口文理职业学院陶艺绘画实训室、学生琴房、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机房、摄影实训室、设计输出实训室等实训场所的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路培果认真听取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教学第一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发言。

路培果对该校党的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思想贯彻到学校各项工作全过程。要加强思想建设,上好思政课,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加强组织建设,建强学院领导班子和基层支部,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领师德师风建设。二要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教学科研水平是学校安身立命之本,教学科研水平上不去,学校就没有地位、难有作为。要适应周口发展的现实需要培养人才,让学生有一技之长、有用武之地。三要建章立制,加强学校管理。要在起步阶段就制定好党建、教学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以完善的制度规范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学校整体管理水平。①9

2022-06-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563.html 1 加强高校党建工作 提高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