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6日
第03版:法治·综合 PDF版

扶沟县人社局:

多措并举稳就业保就业

本报讯 (记者 马月红 通讯员 朱可龙)扶沟县人社局积极落实惠企稳岗促就业政策,加大宣传企业招聘信息和就业创业政策力度,努力破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千方百计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

疫情期间,面对线下招聘受到阻碍,而企业的用工需求和劳动者的求职需求并没有减少的服务要求,扶沟县人社局主动为供需双方搭建平台,有针对性地通过“线下+云上”精准开展就业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

扶沟县人社系统工作人员依托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和重点企业用工监测信息系统,主动了解县域企业和水天服饰科技有限公司等7个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员工总数、缺工人数、空岗结构等,形成“用工需求清单”。同时,还积极搭建企业招聘用工信息平台,通过举办“线上云招聘”“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月”“职等你来”等专项活动,发放企业招聘宣传页3万余份,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累计3212人。利用电视和新媒体等传播途径,加强企业招聘岗位收集和信息推送工作,对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实行月统计、月发布制度。

扶沟县人社局聚焦企业所急所盼,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落实缓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政策,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至2023年3月;截至目前,为190家企业申报享受阶段性降低费率82.42万元,惠及企业职工2300人;10家企业享受稳岗返还补贴21.8万元,惠及企业职工700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40万元,新增创办市场主体326家,直接带动就业1700余人。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和毕业年度或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截至目前,共发放社会保险补贴539.3万元。

扶沟县人社局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多方联动,确保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困难群体就业。重点围绕因受疫情影响返乡农民工、未就业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和易致贫、易返贫人员开展就业意愿、培训意愿“两摸底、一对接”工作,健全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基础信息数据库,为精准推送岗位提供数据支撑。有序开展劳务输出,组织“点对点”返岗务工专车92车次,安全输送2580余人外出就业。持续抓好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问题,加大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和安置力度,安置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就业困难人员就地就近就业。②11

2022-06-16 扶沟县人社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649.html 1 多措并举稳就业保就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