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6日
第05版:农商银行新闻 PDF版

周口市农商银行(农信社)

倾力服务“三夏”生产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娄庆波) 当前正是“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联社党委工作要求,立足市场定位,充分发挥服务“三农”金融主力军作用,为全市“三夏”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截至6月14日,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各项贷款较年初增长26.74亿元,余额达794.74亿元,占全市金融机构投放额的40%,涉农贷款占比97%,其中,“三夏”生产贷款累计投放2715笔、12.46亿元。

抢抓农时,早安排。入夏以来,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将支持“三夏”生产作为当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迅速行动,成立专门的领导组织,明确责任分工,因地制宜出台服务“三夏”生产专项工作方案。以开展“行长进万企”“党建+金融”和整村授信工作为抓手,组织人员上门入户,对种粮大户、收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生产商贸和物流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掌握“三夏”生产资金需求和客户面临的困难、问题,有计划、有重点地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

做好宣传,强营销。为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的信贷政策、信贷品种和办贷要求,全市10家行社通过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播放、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出动流动银行车等形式,利用微信、抖音等平台,全方位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和金融产品营销推广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知晓率。持续优化“线上+线下”信贷模式,单列信贷投放计划,相继推出“丰收贷”“收粮贷”“裕农贷”等10余种信贷新产品。同时,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落实金融纾困帮扶政策,根据客户不同情况,主动提供利率优惠、延期还息、贷款展期和续贷等服务。

精简流程,优服务。本着“三夏”生产“农时短、需求急”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畅通信贷服务渠道,切实简化办贷流程,开辟信贷绿色通道,设立“三夏”生产信贷资金专项窗口,并落实服务首问制、限期办结制,确保“三夏”生产贷款早审批、早授信、早投放。对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支付结算渠道进行宣传推介,积极搭建各类金融场景,并加大对自动取款机、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POS机具的巡检维护力度,高效快捷的服务体验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22-06-16 周口市农商银行(农信社)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661.html 1 倾力服务“三夏”生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