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6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世界献血者日

全市各采血点共计采血650人次

本报讯 (记者 刘伟 通讯员 杨基伟) 6月14日上午,我市举办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呼吁更多的人通过自愿定期献血来拯救生命。当天,全市各采血点共计采血650人次。

据悉,每年“6·14”世界献血者日,周口市都会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大志愿者、团体组织积极参与活动,参与人数和采血人数年年递增,宣传效果、群众认知度显著提升。

近年来,周口市委、市政府给予无偿献血工作高度重视,在各部门密切协作、全社会广泛参与、血液工作者共同努力下,周口市已连续10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奖,年供血量达30余吨,全市86万人次参与了无偿献血。2021年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奋力做好抗疫情、保供应的各项工作,实现了血液供应充足、质量安全、服务高效,实现了应急支援的目标,使我市血液安全与供应工作扎实稳进,采血人次、血液采集量再创历史新高。2021年,周口市中心血站再次被省卫健委授予“全省血液应急联动保障先进单位”称号。

2022-06-16 世界献血者日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672.html 1 全市各采血点共计采血650人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