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6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市中医院学习贯彻《河南省中医药条例》

本报讯 (记者 刘伟) 《河南省中医药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2年5月26日在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2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6月13日,周口市中医院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条例》。

会议从多个角度全面解读了《条例》。会议指出,《条例》的颁布实施,是我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条例》结合河南特色和发展需求,明确中医药事业的地位与发展原则,明确规定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服务体系,推动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和中西医融合发展,在中医药服务与管理、中药保护与产业发展、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中医药文化传播、保障措施等方面作出具体工作要求。为我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全面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法治支撑。

会议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自觉主动加强《条例》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学懂弄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更加坚定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信心与决心,结合实际履行职责、推动落实,共同促进河南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建设“健康中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再次安排部署了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及医院大型巡查迎检工作。

2022-06-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674.html 1 市中医院学习贯彻《河南省中医药条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