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7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第五次市委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咬定目标强化调度 突出重点精准施策 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稳住全市经济大盘

吉建军出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 岳建辉)6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第五次市委重点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冲刺六月份,决战上半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吉建军安排部署工作。

张建慧强调,要咬定发展目标。盯牢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用电量等主要经济指标,强化举措,加压奋进,精准施策,集中发力,全力以赴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高质量的发展成效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强化运行调度。统筹抓好国省出台的一系列助企纾困、稳经济政策,推动政策找企、应享尽享,精准直达、快速见效。发挥银企对接平台作用,做实服务、做优环境,以政策落地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消除痛点,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优化物流保通畅措施,提供优质精准服务,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分行业、分场景研究防疫措施,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嵌入到企业生产经营、行业部门日常管理之中,压实“四方责任”。要狠抓达产见效。聚焦主导产业,抓牢、抓细、抓实重点企业达产达效、产业项目在建投资进度,协调解决好企业达产达效普遍面临的共性问题,为企业纾困解难、输血输氧。

张建慧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主动作为,抓紧谋划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利当前、管长远、重实效的基础设施类项目和民生项目,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紧抓新一轮国家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改造,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高端化、集聚化。要谋实载体抓手。各县市区要聚焦县域主导产业,打造特色平台载体,明确发展方向,扩大商品消费,激活房地产市场、点亮“夜经济”、抓好汽车促销活动,稳住更多消费服务市场主体,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

张建慧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具体抓,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以“人一之我十之”“一天当成两天用”的精气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为稳经济大盘作出周口贡献。要压实责任,弹好钢琴,发挥好市县两级每一位班子成员的作用,以上率下,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发挥好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以统计数据作为考评内容,按领域分行业进行考评,推动稳经济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吉建军强调,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聚焦短板弱项,下“非常之功”、施“非常之策”,大干六月份,决战上半年,努力赶上全省平均水平。要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围绕“八个深化”,加快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健全“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深化规上企业技术研发,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消除痛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满产达产。要坚持“项目为王”,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抢抓项目建设施工的窗口期、机遇期,抓进度、抓开工、抓储备、抓招引,壮大主导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做优特色产业,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大盘。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通报了当前经济运行有关情况。各县(市、区)汇报了6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相关职能部门书面通报了相关工作。

市领导赵锡昌、孙鸿俊、王宏武、梁建松、任哲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2022-06-17 吉建军出席会议 张建慧在第五次市委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700.html 1 咬定目标强化调度 突出重点精准施策 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稳住全市经济大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