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7日
第03版:要闻 PDF版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

金融“组合拳”助力经济稳增长

本报讯 (记者 李辽 通讯员 张雪)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坚决扛起国有大行责任担当,落实相关政策和监管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以金融“组合拳”倾力服务经济增长、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项目为王”紧盯重大项目投放。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紧跟市委、市政府“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聚焦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积极向上级行争取规模、定价优惠政策,持续提升重大项目金融服务质效,累计向全市各类重大项目提供贷款超过30亿元。按照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精神,持续加大对高速公路、水利、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力度,累计批复额度60亿元,今年以来累计投放高速公路贷款2.2亿元,投放水利设施贷款0.74亿元,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投放生物质能发电及能源管网0.4亿元。

精准发力做好企业纾困帮扶。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大局”的理念,不断强化“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通过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银企对接会、经验交流会等方式,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通堵点。实时跟踪重点企业的金融服务流程,确保政策有效落地,提高企业申贷体验度。对暂时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积极按照相关政策,采取无还本续贷、贷款展期等纾困措施,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渡难关、稳发展。截至5月底,累计为全市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49.66亿元,较年初净增17.19亿元,助力1.9万家企业纾困发展。

科技赋能助推信贷服务提质。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深入推进小微金融数字化转型,围绕传统产业提质、新兴产业培育、“一县一主业”等,持续深化“银税互动”,有效增强产品适配性;依托小微易贷、极速贷等数字化产品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覆盖度,持续为小微企业提供稳定高效的信贷供给;支持企业以“税”助“贷”、以“信”换“贷”,解决小微企业固定资产少、缺乏抵押担保等问题;融合“线上+线下”信贷服务能力,拓宽信贷产品线上申请渠道,手机银行、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邮储银行云工作室等渠道设置申请链接,提供线上申请、受理服务。截至5月底,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为小微企业投放信用贷款6.9亿元,较年初净增1.94亿元。

深耕“三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线长”的优势,主动聚焦“产业兴”“乡村美”“百姓富”,积极探索服务“三农”产业新方法、新路径,发挥邮储银行扎根“三农”的天然资源禀赋,持续推动金融活水浇灌“三农”沃土,助力乡村振兴。

为更好地发挥乡村振兴服务主力军作用,更加深入做好“三农”金融服务,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持续夯实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和可得性,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依托移动展业设备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开展集中授信。始终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结合本地粮食大市实际,在当前夏粮收购关键时节,持续加大粮食产业信贷支持力度,创新“粮食收购贷”“粮站贷款”等专属信贷产品,结合夏粮收购客户资金需求“短、急、快”的特点,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前置办贷时间、提前额度授信的创新型服务模式,全力保障夏粮收购主体的资金需求。截至5月末,市分行“三农”贷款余额68.13亿元,为服务“三农”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

下一步,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市“两会”会议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与支持经济发展两手抓,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增进民生福祉、惠及千家万户,助力乡村振兴、照亮美好生活,为周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邮储动力。②18

2022-06-17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715.html 1 金融“组合拳”助力经济稳增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