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0日
第04版:时事·综合 PDF版

强化监督执纪 助力“三夏”禁烧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薛凝)为确保今年夏季麦收和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开展,连日来,郸城县洺北街道纪工委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根据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跟进到哪里的要求,为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确保零火点”的总体目标,深入田间地头扎实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三夏”防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严格制度要求。制定《洺北街道“三夏”期间工作纪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转作风、讲规矩、守纪律,对擅离职守、工作期间饮酒等行为“零容忍”,设置“高压线”,紧绷纪律弦。

明确督导责任。将街道全部地块划分为3个区域,纪工委督导组成员每天分片区不间断对各个防火指挥部、防火点人员值班情况、地块安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晚上对当天督导情况进行总结。在督导中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切实做到肩上担责任、人人有压力、工作有效率。

突出督导重点。对秸秆禁烧人员值班、重要时间节点、重点人群及田边、路边、村边秸秆清理情况等关键地方和环节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并对重点地块、重点人员实行网格化督查管理,确保人员到岗到位,坚决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2022-06-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938.html 1 强化监督执纪 助力“三夏”禁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