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五届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艳) 6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建慧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外工作方针和2022年度全省外事工作安排部署,研究分析我市外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吉建军、岳文华、赵锡昌、王少青、车晓辉、任哲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周口市2022年对外工作要点》。

张建慧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外事工作。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外事工作放到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局中来审视,自觉增强做好外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形势和处理涉外事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周口外事工作始终沿着党中央确定的方向稳步前进。

张建慧强调,要落实好年度工作任务,奋力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要着力提升外事工作质量,加大对新形势下外事工作的统筹谋划,通过明目标、拉清单、定措施,把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要注重发挥我市海外华侨量多面广的优势,搭建交流平台,深化联络联谊,拓展合作空间,为我市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有力支撑。要着力讲好中国故事、河南故事、周口故事,精心做好宣传推介,着重宣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宣传我市在乡村振兴、临港经济、营商环境、政治生态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全市人民群众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昂扬风貌,展示周口在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过程中的奋进姿态,不断提升周口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要着力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以打造河南海上丝绸之路新起点为契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开辟国际经贸合作新领域,助推外事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着力提升周口文化的影响力,深挖中华龙文化、老子文化、伏羲文化等优秀历史文化资源,推动周口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更加广泛深远,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凝聚强大力量。①7

2022-06-21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出席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974.html 1 五届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