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2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在全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落实落细房地产政策措施 持续强化供应链金融服务 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6月21日下午,市长吉建军主持召开全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座谈会,强调要聚焦稳住经济大盘,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全力纾困惠企,优化住房供给,推动我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市领导马剑平、孙鸿俊、王宏武、吴兵出席会议。

会上,市房地产协会和建业等房地产企业就企业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郑州银行周口分行、工行周口分行、周口农商行及市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税务等单位,立足行业及部门职能,围绕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及如何支持房地产企业发展进行发言。

吉建军指出,当前,国家、省、市高度关注房地产业发展,都在通过积极的财政金融政策稳定市场、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周口正处在城镇化加速发展期,市场潜力巨大,各级各部门要顺应趋势、立足长远,坚持“房住不炒”和“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政策导向,准确把握房地产市场政策端宽松、需求端强劲、供给端转型的趋势,在把握大势中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努力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吉建军要求,要完善政策,纾困解难,聚焦项目建设“资金链”,梳理服务保障“政策链”。对共性问题,要狠抓工作落实,清单化、台账化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对个性问题,要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作用,坚持“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房地产业繁荣。要协同发力,克难攻坚,完善房地产业信息收集、分析研判、风险化解处置、督办通报等机制,综合利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管控风险,确保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金融机构要创新思路、精准发力,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优化供应链金融服务,在政策范围内满足企业合理的融资需求和群众的消费贷款,全力支持房地产企业发展。房地产企业要苦练内功,讲信誉、重质量、提品质、打品牌,不断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优化群众生活环境。

吉建军强调,要守牢底线,健康发展。房地产企业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坚决守住经营底线,确保企业健康发展。相关部门要建立房地产金融风险预警监测体系,密切关注房地产动态,加强全领域、全链条、全过程监管。相关部门要加强问题楼盘化解处置,进一步净化房地产市场发展秩序,提振购房群众信心,以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助推临港新城建设。

2022-06-22 吉建军在全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0025.html 1 落实落细房地产政策措施 持续强化供应链金融服务 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