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2日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高温天气 安全生产不放松

本报讯(记者 王晨)连日来,我市天气持续高温,气象部门接连发布高温预警。为切实抓好高温天气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6月17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清华带领区安监办负责同志深入周口市华隆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益海(周口)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周口合一杭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就高温天气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李清华一行重点检查“安全生产月”期间“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工作落实情况,尤其对企业高温天气期间生产现场安全管理、日常隐患排查以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细致了解,对企业防暑降温、用电安全、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仓库存储等安全管理工作等进行逐项检查。

李清华要求,要始终把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作为重中之重。尤其是高温天气,企业用电负荷增大,生产设施设备故障、户外作业人员中暑、电器火灾等各类情况极易发生,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做好隐患排查整改的同时,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增强作业人员高温季节安全生产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2022-06-2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0054.html 1 高温天气 安全生产不放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