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3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工期不等人一天不能停

扶沟350余名建设者挥汗如雨赶工期

□记者 金月全 文/图

6月21日下午,位于扶沟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内的中垣环保生态科技产业园(以下简称“中垣环保”)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工程车辆穿梭,350余名建设者挥汗如雨,坚守岗位赶工期(右图)。目前,全市上下盯紧抓实重点项目,加快项目投产达效,为稳住经济大盘作贡献。

据介绍,中垣环保是2021年省重点项目,是由深圳汕头商会投资建设,规划占地5134亩,总投资150亿元,建成后预计年总产值400亿元,可新增就业5万人。目前,园区已签约上下游产业链企业17家,入园7家。

当日,来自甘肃省天水市的汪东红夫妇和工友们一起在现场扎制钢筋,布设模板,为混凝土浇筑做准备,整个施工现场一片忙碌。

“工期不等人啊!”中垣环保技术总工贺林琪说,“天气炎热,但我们一天也不能停下。”据介绍,目前正在建设的是园区内的污水处理厂,自今年5月1日全面开工以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计划10月中旬完成土建工程,年底投产试运行。据了解,该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30万吨,按照一级标准设计,并预留提标改造空间,可保证该园区污水达标排放。

“不管天气多么炎热,我们也要坚守岗位,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建设工期,优化施工组织,千方百计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酷暑下,施工人员纷纷表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市有数万名建设者在各重点工程施工现场持续奋战,认真做好防疫和生产“双统筹”,严格落实系列安全防护措施,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快速推进。③7

2022-06-23 工期不等人一天不能停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0254.html 1 扶沟350余名建设者挥汗如雨赶工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