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4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到扶沟县调研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时强调

明确发展方向优化产业布局 全力打造 全省汽车及新能源车零部件生产基地

本报讯(记者 李莉)6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扶沟县调研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把握趋势、抢抓机遇,明确发展方向、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技术创新、着力开拓市场,全力打造全省汽车及新能源车零部件生产基地。

奥兰船舶柴油机公司是扶沟县生产发动机缸体缸盖龙头企业,产品大部分出口欧洲,国内主要与大型发动机生产企业配套。隆力汽缸盖公司作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集铸铁汽缸盖、汽缸体的研发、工艺设计、铸造、加工于一体,并在2007年进军国际市场。张建慧走进生产车间,察看生产工艺及产品应用范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张建慧指出,要坚持以先进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积极推广应用铸造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淘汰“高污染、高消耗、低效率”工艺装备,推进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铸造。要通过建立铸造共享工厂、共享平台,培育一批铸造模具生产企业、检测实验中心等产业链配套服务企业,实现铸造资源共享,绿色低碳发展。要着眼长远,科学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不断塑造新优势、冲击新目标。

中原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园目前已有11家企业入驻,其中7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已投产达效。张建慧在实地察看入驻企业生产情况后指出,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产业是扶沟县的特色产业,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产业优势。扶沟县委、县政府要抢抓机遇,完善产业发展规划,认真研究龙头企业怎么强、配套产业怎么建、战略项目怎么引,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要找准发力重点,瞄准汽车制造重要的发动机零部件、底盘零部件两大产业链条,强链补链,招大引强,建成具有区域集聚力、全国竞争力的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生产基地。要强化人才支撑,完善产业园区各项服务配套措施,推动各类高端人才、技术人才安家落户。

当天,张建慧还到中垣环保生态园就生态环保工作和扶沟部分乡镇就抗旱工作进行调研。

副市长梁建松参加调研。

2022-06-24 张建慧到扶沟县调研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0379.html 1 明确发展方向优化产业布局 全力打造 全省汽车及新能源车零部件生产基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