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在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快字当头品质为上加快完善城市功能 高质高效推进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6月3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推进会。市长吉建军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长远眼光,坚持高标准规划,完善配套设施,提供优质公共服务,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弱项,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让城市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副市长王宏武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安置房、市政道路建设等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吉建军指出,城建重点项目是重要民生工程,对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步伐,抓紧完善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城市热力管网、城区道路升级改造等项目落实落地,提升城市宜居度,增强承载力。要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做好资金保障,集约节约利用土地,加快周边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群众早日搬入新居。要高标准做好城区积水点的改造,加快补齐城市设备短板,统筹做好排水排涝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吉建军要求,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项目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坚持“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以城建项目快速推进稳投资、保增长。要抢抓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机遇,坚持规划先行,高标准谋划一批补短板、打基础、强功能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动城市有机更新,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辐射力和带动力。要严格落实“周例会”和 “月调度”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土地、融资、征迁等方面的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专班推进,确保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增效,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环境,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②3

2022-07-01 吉建军在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0817.html 1 快字当头品质为上加快完善城市功能 高质高效推进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