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2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郸城:2022年高招防疫和教学双丰收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高玉莹

近年来,郸城县高度重视教育,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县教体系统广大干部教师的共同努力,2022高招取得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丰收,一本上线4600多人,本科上线一万余人。

精心筹备 全面部署

该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的高考工作,为有效应对疫情给今年高考带来的风险挑战,县委书记、县长多次过问高考有关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成立了郸城县2022年高考安全工作专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和政府分管副县长双人牵头挂帅,实时调度,一线指挥,高考期间深入考点进行督导检查,再部署、再落实。相关31个职能部门一把手任成员,印发了高考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设立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卫生消杀、食品安全、交通管控、新闻宣传、舆情管控等11个工作小组,全力服务高考工作。

为最大限度减少考生流动,该县高考实行原地原校分配考场,闭环接送管理。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考点配齐配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各考场门口设立防疫自助服务台,每场考试都要认真落实入场体温监测、全面规范消杀、保持人员距离、有序错峰离场等措施。

兢兢业业 无私奉献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2届高三学子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每一位高三老师的牺牲和付出。全县高三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责任、不忘誓言,舍小家顾大家,一同扛起2022高考重任。加班加点批改试卷,指导学生纠错。结对帮扶学生,当好“心理辅导员”,细心观察学生心理变化,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科学指导考生备考。当好“后勤服务员”,安排好考生的衣食住行等问题。当好“安全防护员”,用心呵护考生安全,为考生的梦想保驾护航。

强化保障 护航高考

为不让一个考生因疫情错过高考,郸城县教体局提前着手,分类指导,精准防控,切实履行牵头部门的职责,对高考工作作出周密部署和安排,并在高考期间定期召开会议,对高考工作进行研判分析,明确职责,压实责任。

公安、交通、卫健、市场监管、电力等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全力抓好高考各项工作的落实。县卫健部门为每个考点配备1名防疫副主考、1名防疫工作人员和1名医务人员,专职负责高考期间防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电业部门全面检修电路,为全县考点配备20辆发电车,确保高考用电安全。交通运输部门组织60辆爱心送考车辆,为各考点点对点闭环接送考生。公安部门出动160名交通民警,到全县各考点学校门口维持交通秩序,保障开考前后人员有序流动……高考期间,县高考招委单位相关领导到单位或考点值班,协调工作的落实,确保了高考各项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

“备受社会关注的2022高考成绩在千家万户的期盼中揭晓,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郸城教育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不负众望,继续砥砺前行,扎实稳步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郸城县教体局局长罗明党表示。②11

2022-07-0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0939.html 1 郸城:2022年高招防疫和教学双丰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