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6日
第03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排查消防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本报讯(记者 王晨)6月28日,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清华主持召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活动工作部署会,及时传达市委书记张建慧批示精神,贯彻市消安委紧急通知要求,对开展好为期两个月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行动要快,在高效上想办法。各办事处和区消安委成员单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工作部署,立即行动起来,采取得力措施,抓紧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工作要实,在统筹上出实招。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发展安全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统筹能力,不断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在消防隐患排查方面下足功夫,掌握实情,找准问题,对症施治,通过针对性治理、重点场所“回头看”、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方面工作,严格防范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督查,筑牢消防安全责任防线,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效果要好,在防范上做到位。要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抓在平常,融入日常,引导教育居民增强消防意识,规范用火用电用气行为,提升安全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2022-07-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1149.html 1 排查消防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