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8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在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树立统筹理念 坚持常态长效 巩固治理成果 以绣花的功夫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任富强) 7月7日上午,市长吉建军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靠民,巩固创建成果,擦亮“道德名城·魅力周口”城市文化标识,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把周口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市领导王少青、孙鸿俊参加调研活动。

在川汇区良苑小区、国槐街、老街,吉建军一行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社区环境卫生、道路车辆停放等情况。吉建军指出,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要按照常态长效管理要求,及时开展“回头看”,持续提升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对于辖区内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督导检查,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及时整改到位。要按照便民、实用的要求,盘活闲置公共资源,整合各类服务资源,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要突出特点、打造精品,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示范点建设,通过示范引领总结推广经验,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建带来的新变化。

在七一路汉阳路口、平安路腾飞路口,吉建军查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城市交通管理先进经验和做法,优化交通组织秩序,努力将我市的城市交通管理水平提升到全省一流。要提高城市管理智能化水平,通过视频监控工程改造,切实发挥数字化管理便捷、高效的优势,以科技赋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吉建军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持之以恒地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不断深化各项创建举措,全面提高创建水平。要聚焦关键环节抓整改,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城市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形象全面提升。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严格管理、注重品位,保护和利用好我市历史文化资源,将周口厚重文化和文明城市创建有机融合、创新发展,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秀增色。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①6

2022-07-08 吉建军在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2599.html 1 树立统筹理念 坚持常态长效 巩固治理成果 以绣花的功夫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