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9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稳经济政策落实、肉牛奶牛产业发展、未成年人保护、区域性创新高地建设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凤霞) 7月8日上午,市长吉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稳经济政策落实、肉牛奶牛产业发展、未成年人保护、区域性创新高地建设等工作。市领导马剑平、孙鸿俊、秦胜军、王宏武、梁建松、李锡勇、任哲、岳新坦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为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一国两制”。要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加快实现“边缘”变“前沿”。立足“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抢抓国家政策机遇,以开放带动创新发展,加快临港产业集群集聚,当好中原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心用情解决民生难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责任化、清单化、目标化推进,确保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快落地、早见效。要把落实政策措施与“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能力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让政策措施精准直达企业、强力护航项目、高效赋能产业、温暖惠及民生、兜牢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加快肉牛奶牛产业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农牧循环、规模养殖、龙头带动,优化产业布局,创新产业模式,延链补链强链,培育一批全国知名的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要强化肉牛奶牛产业发展保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要素保障到位,推动肉牛奶牛产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切实抓好儿童防溺水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着力抓好留守儿童、孤儿等未成年人关爱帮扶工作,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及时解决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让他们阳光健康快乐成长。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运用创新的手段、改革的思维、市场的办法、资本的逻辑,培育创新主体,打造创新平台,引育创新人才,优化创新环境,构建创新生态,加快建设区域性创新高地,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②18

2022-07-09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稳经济政策落实、肉牛奶牛产业发展、未成年人保护、区域性创新高地建设等工作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3117.html 1 吉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