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持科学精准防控 立足防输入早发现 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7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建慧指出,要汲取教训,严密防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形势,以须臾不可放松的态度和更快的速度,在防输入、早发现上下更大功夫,采取更务实管用的办法、更科学精准的措施,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张建慧强调,要完善“三个体系”,守住“三道防线”,落实“四方责任”。要立足于防,切实健全完善压实网格管理工作机制责任,以网格为单位,立即对近期中高风险地区及发生点状疫情的地区入周返周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压实各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切实做实力量下沉、管理到位、敏感果断、及时处置、严格执法;要筑牢基层、卡口、数字“三道防线”,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确保疫断其路、货畅其流;要持续推进扫码工作,加大对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确保应设尽设、应扫尽扫;要充分发挥16类哨点作用,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奖惩机制,提高哨点监测敏感性和早发现能力;要精准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强化27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规范居家隔离,进一步明确标准、落实责任、建立制度,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张建慧强调,要深化“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健全防控举措。要落实落细“四保”企业(项目)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保产业链供应链工作,推动防疫与生产经营双线运行;要围绕企业诉求,精准施策,加强助企服务,完善企业和项目工地闭环管理措施,保障重点物资有序中转、供应稳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停产、不停工。

张建慧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要把疫情防控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之首,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的政治责任和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日研判、日报告、24小时值班值守、双监督员等工作机制,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加强宣传,深入开展“爱家乡、护亲人、保安全、作贡献”活动,引导群众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营造人人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严格责任追究,凡因工作不实、措施落实不到位、应急反应不迅速、处置不果断,造成疫情规模性反弹的,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出席会议。副市长马明超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作具体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2022-07-11 张建慧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3148.html 1 坚持科学精准防控 立足防输入早发现 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enpproperty-->